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福永街道:18个垃圾分类3.0小区完成验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永街道:18个垃圾分类3.0小区完成验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生活垃圾不分类丢弃有什么危害?”“实施垃圾分类应该从哪些小事做起?"7月10日下午,福永街道在凤凰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环境保护我先行,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前来参加。

“生活垃圾不分类丢弃有什么危害?”“哪些垃圾会造成土壤和水环境的污染?”“实施垃圾分类应该从哪些小事做起?”……10日下午,福永街道在凤凰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环境保护我先行,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前来参加。

讲座中,“绿宝宝”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有害垃圾”与“玻金塑纸”如何区分,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哪些又属于“其他垃圾”,以及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的方法等,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对社会环保发展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尽一己之力。如今在福永街道,类似这样的专题讲座已成为常态化。该街道利用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以孩子带动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在每一个家庭中开启绿色环保的全新生活方式。

福永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试点街道先行先试的有利条件,全力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宣传,如今全街道50个物业住宅小区(城中村)已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普及工作,此外,2019年住宅区3.0模式创建18个已完成验收,通过全面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实行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