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租客养犬长期滋扰邻居!官方回应:经查不属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租客养犬长期滋扰邻居!官方回应:经查不属实

分享

9月2日,经执法人员前往114F和投诉人家里进行核实,发现投诉内容和实际情况不符合。被投诉业主家里只饲养宠物一只,并已办理养犬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小明文明养犬已经是城市居民的共识,然而,仍然有少数市民不遵守这项共识。就在几天前,有一市民反映,盐田区沙头角瀚海东岸家园有一户人家,养几只狗,长期骚扰邻居,投诉多次未解决。此事经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针对市民投诉,随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论坛公开回应了相关处理情况。

 

投诉:租客长期养犬骚扰邻居,未解决

 

93日,市民“淡非淡”在深圳论坛以《盐田区有教师夫妇纵容租户养狗扰邻》为题发帖反映,盐田区沙头角瀚海东岸家园114F住宅房,现在是两个人合租这套房,问题在于租客养了6条宠物狗。这位市民的主要诉求是,“租客已经入住近一年,所养狗只不停骚扰,投诉多次”都未得到解决。此外,这位市民还曾尝试向出租业主沟通协调,但均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回应:经现场检查核实,未发现不文明情况

 

对于市民投诉瀚海东岸家园不文明养犬的问题。95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公开授权回应称,“92日,经执法人员前往114F和投诉人家里进行核实,发现投诉内容和实际情况不符合”。同时,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指出,“被投诉业主只在家里的厕所内饲养宠物一只,并已办理养犬证”。

此外,局方还晒出执法过程的图片。图片显示,养犬登记证的注册时间为2019318日,属地为盐田区,图中犬只为一只灰白小型宠物犬。


(执法人员正在被投诉方家里调查。图片由官方提供)


(被投诉方出示的养犬登记证。图片由官方提供)

 

热议:遛狗不牵绳是主要不文明现象

 

此外,记者从论坛关键词搜索发现,大部分市民的投诉都是遛狗不拴绳的问题,还有一些是,狗只随地大小便,宠物主人不及时清理,导致路过行人容易“中招”的情况。

93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宝安区沙井街道衙边社区,云林区19号楼正对面有无证养狗,狗叫扰民。”99日,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也在论坛回应表示,“重点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无证养犬、非法饲养烈性犬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然而,对于日常生活中普通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靠宣传号召大家遵守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