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校长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学生教室却无合格投影仪?回应:言论不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长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学生教室却无合格投影仪?回应:言论不实

分享

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在其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而学生上课的教室却没有安装合格的投影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丁海燕又到一年开学季,一些家长刚从“孩子暑期没人管”的烦恼中走出来,又面临“孩子上学问题多”的焦虑。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在其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而学生上课的教室却没有安装合格的投影仪,网友质疑该校长是否存在克扣教育经费的违规行为。随后,龙岗区教育局用官方账号在网友帖文后作出正式回应。

 

投诉:校长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学生教室却无合格投影仪

9月3日,网友“AlanChen2019”在深圳论坛发帖《平湖外国语学校有钱修豪华厕所,没有钱安装合格的投影仪?》称,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在其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并专门聘请“接待员”为其端茶送水,而学生教室里的基础教学设施投影仪却不合格,学生上课受到影响。

 

同时,网友还质疑校长在其办公室修建豪华厕所的行为是否违规,“想不到教育局竟然纵容校长斥资修建超级豪华的厕所,却不管学校不给孩子们装上课用的合格的投影机”“大家一定要去平外看看校长是怎样黑心,克扣学校的钱,让学生整天看着黑漆漆的投影上课的”。

 

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

回应:校长办公室并无豪华厕所,所有教室均配有投影仪

9月5日,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据介绍,经过现场核查,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办公室内并无洗手间,其办公室所在楼层的洗手间由在一楼办公的教职工及全体师生共同使用,洗手间装饰装修材料均为大众品牌。至于帖文中提及的“接待员”乃接待会议室的工作人员,早于2014年8月入职,在学校从事办公室文员相关工作。

 

针对网友反映学生教室未安装合格投影仪的问题,龙岗区教育局进一步解释:“学校所有教室均安装有投影等电教设备,学校对于电教设备有专人维护保养。对于有故障的电教设备,学校信息中心会及时进行维修处理。”目前,学校已列资金计划分批次对已到报废年限的投影等设备进行更新,并已于暑期对部分教室投影仪进行更换。

 

追问:投影仪未更换完毕学生却已开始上课,何解?

对于龙岗区教育局的回应,发帖市民“AlanChen2019”在9月6日跟帖追问称,学生已经开始上课,然而平湖外国语学校的教学投影仪却并未全部更换完毕,在此情况下,学生上课受影响该如何解决?“我去接小孩站在教室后面根本都看不清内容。现在已经开始上课,投影仪却不合格,孩子上课受影响怎么办?投影仪何时才能修好?”截至记者发稿时,龙岗区教育局尚未对此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