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市民投诉罗湖垃圾回收车噪音扰民,回应:协调清运公司进行降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投诉罗湖垃圾回收车噪音扰民,回应:协调清运公司进行降噪

分享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每天凌晨五点多,都会被回收垃圾的垃圾车噪音吵醒”,希望垃圾车回收垃圾时能降低噪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凌晨五点,本该是大家都在睡觉之时,却被垃圾回收车的噪音吵醒。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每天凌晨五点多,都会被回收垃圾的垃圾车噪音吵醒”,希望垃圾车回收垃圾时能降低噪音。针对此事,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


报料:每天凌晨被垃圾回收车噪音吵醒

8月30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如此的收垃圾》报料,称“我是住在罗湖区蔡屋围附近的居民,每天凌晨五点半,都被垃圾回收车的噪音吵醒,希望垃圾回收车回收垃圾时能尽量降低噪音”。

同时,该市民还对把全部垃圾桶里的垃圾一次性装入垃圾回收车里的做法提出质疑,称“不是提倡垃圾分类吗?为何全部都装入一个垃圾回收车里?”

垃圾回收车正在回收垃圾(供图者@szotto)

回应:协调清运公司降低工作噪音

9月3日,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针对此事回应:“经查因市里的填埋场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的5时开始,全市的环卫企业收运时间都基本集中在凌晨开始。故停车装运时会有稍许噪音,现已协调清运公司装运垃圾时尽量熄火以降低噪音。”

同时,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还表示:“清运公司只负责收运生活垃圾桶的垃圾,从市民提供的图片上看全都是660L的生活垃圾桶。垃圾分类是由有害、玻璃、金属、朔料、纸类、餐厨不同的垃圾桶进行收集,由区城管局安排专门清运公司进行收集。”


热议:环卫工作不应该扰民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垃圾回收选择在凌晨处理,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应该尽量降低噪音,不应该扰民。”也有市民表示:“垃圾回收车在回收垃圾时发出的声音确实很大,并不是只有稍许噪音,凌晨被吵醒一天都不会有好心情。”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