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网首页社区>

经典再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

经典再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6日至7日,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深圳大剧院联合制作中国美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为鹏城观众带来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颖)9月6日至7日,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深圳大剧院联合制作中国美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为鹏城观众带来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

清唱剧《江姐》

由空政歌舞团1964年创作演出的歌剧《江姐》,取材于共产党员“江竹筠”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真实历史故事。其中歌曲《红梅赞》、《绣红旗》、《春蚕到死丝不断》的红色精神和艺术魅力,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清唱剧《江姐》

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根据歌剧《江姐》改编,保留了原歌剧的主要唱段,以清唱剧的形式重新构思,将原序幕加七场的戏剧结构改编成了由序曲和四个乐章组成的清唱音乐结构,突出刻画人物的心理活动,使音乐层次更加鲜明,舞台效果具有更强的感染力,让观众深入了解和体会“江姐”的革命精神。

清唱剧《江姐》

据悉,本次大型交响清唱剧特邀请了歌剧《江姐》第三代扮演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担当主唱。金曼因主演歌剧《江姐》获得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清唱剧《江姐》

该剧制作阵容强大,不仅有优秀青年歌唱家冯国栋、刘颖、杨阳、王冬等重量级歌唱艺术家倾情加盟,还将邀请到青年指挥家高嵩担任深圳大剧爱乐乐团及合唱团指挥,青年歌剧导演周彦执导。高质量、大制作的交响清唱剧《江姐》,给在场观众一个难忘之夜。

清唱剧《江姐》

值得一提的是,交响清唱剧《江姐》在舞台美术制作方面采用了融LED全屏、实景制作、合唱团、交响乐团为一体的立体式的技术,为在场观众呈现全新的舞台效果。现场,由LED屏多媒体呈现二十多个画面,地面搭建实景,加上乐团、指挥台与合唱团之间的表演通道,构成了一个流畅的表演空间,搭配灯光细化切割的戏剧独解,使这部清唱剧增加了厚重的戏剧元素,令在场观众深受“江姐”故事的精神鼓舞。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