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财产登记缴税业务即来即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财产登记缴税业务即来即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企业买卖存量房非住宅全流程业务的办理时间,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企业当天即可取得不动产登记证。这被企业赞为一项新的“深圳速度”。

深圳市税务局依托系统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和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通过加强与国土、住建等部门的合作,建立了企业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三家事”机制,将企业买卖存量房非住宅业务中的房产核验、办理网签、缴费纳税等多个环节压缩为两个环节,实现了一个部门采集信息、三个部门即时共享信息,业务实时联办。纳税人根据自动生成的申报表缴税,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结”。

“我们来办不动产交易缴税业务,没想到当天就可以办结并拿到不动产权证。”在南山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深圳前海超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杰办结缴税业务后高兴地说,“这项新的‘深圳速度’让我们这些来深投资者切身感受到了对标国际的高效服务。”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峰表示,财产登记缴税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之一,深圳税务部门对标世界银行指标,在企业财产登记缴税方面不断优化流程,对全市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母国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