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携带三部以上手机就无法搭乘地铁?回应:仅限制手机电池数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携带三部以上手机就无法搭乘地铁?回应:仅限制手机电池数量

分享

近日,却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最近地铁出了一个新规定,不允许携带超过三部以上手机”,质疑这项规定是否合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琳)如今,出于对生活的需要,拥有多部手机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标配。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最近地铁出了一个新规定,不允许携带超过三部以上手机”,质疑这项规定是否合理。针对此事,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随后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质疑:地铁限制手机携带数量是否合理?

8月2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地铁新规定:不允许携带超过三部以上手机,是否合理?》发帖报料:“最近地铁出台新规定,不允许人们携带超过三部以上手机。”该市民表示有三点质疑:“首先,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同时也应该考虑市民的出行需要,为何地铁的安全规定比飞机还严格?其次,有的人因为工作需要会有多部手机,如果是锂电池的问题,那么充电宝的危害不是更应该大过手机吗?第三,出了新规定,是否应张贴通知告知市民?”市民建议:“这种规定没有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考证,希望能够改正。”

 

(市民供图)

回应:“限制携带手机数量”属误读,仅限制手机电池携带数量

8月29日,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在深圳论坛进行官方回应,称:“此前,深圳地铁曾发生过手机电池在地铁内自燃,造成影响运营安全的情况。出于对乘客安全出行的考虑,依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禁止携带爆炸性、易燃易爆性、放射性物品。深圳地铁针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发物品、超标携带电池进站乘车进行规范。其中,手机电池4块及以上、充电宝3个及以上、电动自行车电池、铅酸蓄电池属于超标携带电池。”

而对于市民质疑的“限制手机携带数量”,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回应称:“在深圳地铁电池携带标准中,未限制乘客携带手机的数量,只是对手机电池的携带数量进行了规定(不能携带拆卸后的单独手机电池4块及以上,不含安装在手机上的电池),乘客如携带4块及以上的手机电池,将会建议其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热议:及时澄清获点赞,安全规定可更加完善

对于该情况,不少市民也纷纷留言评论。有市民认为:“现在一个人有多部手机很正常,地铁的安全规定可以进一步细化完善。”也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其不能带超过三个手机,还不如对充电宝的数量做限制,尤其是杂牌子的劣质产品,更不能带进去。”也有市民对地铁方面的及时澄清点赞:“感谢及时澄清,也希望大家了解清楚规定不要误读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