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针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龙华大队针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和2019年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杜绝群体性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8日,龙华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分局深入九州教育培训中心、虹博教育培训中心、瑞思教育等8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教育部门审批或备案的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开展培训的教育机构及分教点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教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识是否正常,是否有违规住人、违规施工和违规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检查发现,有部分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未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消防档案不完善的情况,检查组要求机构负责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立即进行隐患整改,同时加强教职员工和学员的消防培训,做到“一懂三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该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马莉、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