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筑牢夏季火灾防控屏障

​龙华大队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筑牢夏季火灾防控屏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龙华大队针对火灾特点和消防救援队伍战备情况,拓宽四大渠道,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筑牢夏季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屏障。

广泛动员,提升责任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夏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当前火灾形势、火灾特点以及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加以讨论研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判本地区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及时借助消安委平台发布火灾预警,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重拳出击,提高辖区消防安全平安指数。大队在巩固前期消防检查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把消防监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上来。针对当前气候特点,结合近期几起突出火灾事故,大队一方面加大检查力度,一方面积极联合公安、应急、街道等有关部门,以消除火灾隐患为主线,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同时,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强化错时检查工作制,加大错时检查工作力度,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自查自纠能力,严惩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高全辖区消防安全平安指数。

大势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火灾多发特点,大队加大社会消防宣传的力度,利用楼宇电视、商业网点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播发宣传短语,张贴宣传图版、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普及消防知识,从而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

巩固培训,提高全民防御火灾能力。大队积极巩固前期消防安全培训的良好成果,督促各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在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基础上,定期对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职工、以及特殊工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同时对社区网格员加强理论及实操培训,理论上普及基本消防法律知识和消防常识,侧重于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对辖区群众开展宣教,实操则注重提高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极大提高了全民防御火灾的能力。(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