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绿宝宝“小小督导员” 发挥环保大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绿宝宝“小小督导员” 发挥环保大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4日下午,绿宝宝“小小督导员”暑期垃圾分类亲子督导实践活动在假日名居开展,来自周边中小学校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分类培训课堂和现场督导实践。

为有效构建以“小小督导员志愿者”为核心的“政府—社区—NGO—学校—市民”全链条联动特色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体系,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在新安街道城管办的支持下,绿宝宝在今年暑期推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式“333新型家校联动模式”,围绕“三个核心场景(学校、家庭、社区) +三个关键时间(暑假、寒假、周末)+三个重要角色(学生、家长、小区)”开展系列垃圾分类督导实践活动,以亲子实践形式,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实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在学校、家庭、社区的全覆盖,营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从而发动全社会一起来为美丽深圳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自暑期以来,绿宝宝在假日名居小区持续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垃圾分类实践体验,参与学生志愿者已逾1200人次,累计现场督导志愿服务时间达2600余小时,培养“小小督导员”近200名,成为一支扎实掌握分类知识,规范执行督导操作的新生代分类宣传生力军,为社区、为社会发挥着环保大能量。

 19时整,在假日名居小区各个集中投放点准时出现“小小督导员”忙碌的身影。

“阿姨,您的披萨盒已被污染了,请投入其他垃圾桶,谢谢!”甜美的笑容,礼貌的话语,规范的指引,详细的讲解,认真的记录让居民尤阿姨由衷地为刘美歧和王祉淇同学竖起了大拇指,“这两孩子真是太棒了,每天晚上在7号岗指导我们正确进行分类投放,教我们学会了不少分类知识,是小区公认的学霸督导姐妹花呢!”

4号岗的刘美欣、刘智华姐弟也是小区的督导小明星。“我们住在老城区,每天姐弟俩要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到这里参加督导实践,但从未迟到过。今天现场看到他们的表现,我很高兴。”妈妈说道,“在孩子们的督促下,我家现在设了三个垃圾桶,已经基本做到可回收、厨余和其他垃圾精准分类了。而且,自从他们成为了绿宝宝的小小督导员,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更懂礼貌,更懂事了!”妈妈的脸上满是洋溢的幸福。

每一位绿宝宝“小小督导员”,都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了他们的绿色能量的传播与扩散,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洒入人们心田,深圳的未来一定会天更篮,水更碧。

快乐暑假,我们一起分类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