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介绍 往届回顾 品牌展示 分赛区 视频

关于谁是故事大王

让阅读成为最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深圳新闻网于2017年开始打造“谁是故事大王——深圳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活动,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学生风采展示的平台,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促进亲子关系,提高青少年口语表达能力与朗诵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深圳市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谁是故事大王”活动是深圳读书月和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并荣获第十二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创新奖。2019年9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深圳保利剧院主办,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冠名的“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正式启动,深圳市3-6年级在校学生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讲故事,探寻美好生活的轨迹,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和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