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白石龙社区50名小讲解员报名讲红色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石龙社区50名小讲解员报名讲红色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家一起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陶艳 摄

为了解红色文化的历史脉络,营造良好红色文化氛围,在实践中不断探寻红色文化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内涵,近日,由深圳晚报社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白石龙社区党委、白石龙社区妇联协办,深圳市中瑞和文化公司承办的“小小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做白石龙红色文化传承人”项目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正式启动。

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站长金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寄语所有参与的同学们要把握时代使命,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与发扬者。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历史。面试选拔环节则在白石龙社区工作站举行,来自白石龙辖区内及周边学校的近50名学生报名参与了面试选拔,他们或用歌声、或用朗诵表达着自己对于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潜龙学校的学生张紫菡用一首《映山红》赢得了阵阵掌声,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

据了解,该项目的培训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通过严格面试选拔的预备小讲解员们接受了专业的小讲解员培训课程,主训教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深圳工作部副秘书长、全民悦读深圳青少年阅读会秘书长、语言艺术培训专家陈晓雅担任,礼仪教师则由深圳市博物馆拥有16年丰富培训及讲解经验的王海彬老师担任。通过语言集训、分组实训、礼仪集训、馆内实操等专业课程,“小小讲解员”队伍已初具雏形。据悉,所有经过培训的学员将会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在馆内进行志愿讲解服务,其累计的服务时长也将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陶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