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介绍 往届回顾 品牌展示 分赛区 视频

雏雁部落

一、我们是谁?

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5位同学,带着自己对下一代教育的思考,亲身实践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成长的意义,以及身处这个时代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2018年初依托于北京大学庞大的校友资源,创办了读行天下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雏雁部落”是读行天下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旗下的营地教育品牌,也是中国营地教育联盟(CCEA)会员单位。

二、我们做什么?

我们主要面向5—17岁学生开设户外实践、自然认知、体能技艺、海内外研学等系列营地课程,以及为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专业定制方案。

我们坚信“生命影响生命”的力量,通过专业的导师团队,借鉴吸收海外童军经验以及哈佛大学40余年的研究成果,针对个体差异和学员特征,依照创新性、挑战性、进阶性、趣味性和体验性的原则,开发出了一套系统科学、寓教于乐的营地教育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当中涵盖独立解难、团体协作、纪律品行、自律自理、体能训练、素质拓展等各类主题,务必让每一只雏雁像大雁一样,既保持个体独立,又能协作共赢;既能领导雁群,又可听从指挥,真正让孩子们成长为面向世界的未来领袖。

三、家长眼中的我们是什么样的?

益田小学学生家长:

一提到孩子的课外辅导,作为家长我是又无奈又纠结:到底给孩子报什么班好呢?经常是选来选去,不是家长不满意,就是孩子不喜欢。后来我仔细一想,自己的期望其实很简单:孩子在周末除了家长陪伴,他还需要和同龄人一起玩耍,否则容易沉迷电子产品,还容易长胖、视力下降,不注意更会养成拖延症。平日里的作业和课程已经让孩子承受太多,周末紧密的行程只会徒增孩子的疲劳和抵触。其实在课外,孩子最需要的是换一个空间,跟一群孩子愉快地玩耍而已。

于是我带孩子来参加了营地课程,这个课程鼓励孩子走到户外,在营地活动中,体验一段充满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美好时光,展现本该属于他们童年的轻松活泼、快乐无忧的样子。上了几节课后,我惊喜于孩子的一些改变:

一是原本孩子不爱运动,而营地课有许多有趣的运动项目,能让他不知不觉习惯运动,爱上运动,他现在都不排斥运动了二是孩子抗挫能力一直比较弱,害怕遇到困难,在营地老师有针对性的引导以及队友的示范下,他在这方面也有所进步。

暴露问题本身,已经是一种收获,这也是作为家长,认可、接受并鼓励孩子参加营地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因之一。

四、孩子眼中的我们是什么样的?

铭铭(6岁):我最喜欢雏雁部落的定向课~每次都会有新的任务和挑战,上次完成的定向地图我还带回家给妈妈看了,那可是我自己完成的挑战~我还觉得露营课很好玩,因为和家里不一样,可以在户外搭帐篷,睡在大自然中!

Anya(5岁):有一次是在植物园上课,老师带我们认识了红色的秋葵,我觉得很奇怪,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秋葵有红色的,在学校的书上我都没见过。在雏雁部落上课每次我都玩的很开心,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姜老师教的队歌我还会唱呢~上次唱给妈妈听她还说好听~

峻岐(8岁):去学校的书包很重,来雏雁部落上课的时候书包很轻。我最喜欢的课是飞盘课,和小伙伴们一起玩飞盘,让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每次单独出来完成挑战是我印象最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