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商报:减税降费加快龙岗企业智造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商报:减税降费加快龙岗企业智造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登)在偌大的研发中心里,穿着无菌服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在各类复杂的高科技仪器前专注地做着测试;身着白大褂的研发人员一边熟练操作设备,一边快速记录数据……这是深圳市益心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心达医学)生产基地的日常工作场景。

据悉,益心达医学于1996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设在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工业区,现已建成国内最大的医用导管生产供应基地。自创立以来,益心达医学每年将约10%的年销售额投入研发,研发硬件平台包括3个产品专业实验室和5个专项技术实验室,至今已经获得95项专利技术,每年推出10余款新产品,不断领先定义医疗质量和效率的新标准。

我们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中心静脉导管和压力传感器,研发费用投入每年都在加大。在减轻资金压力方面,明显能感受到去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益心达医学财务负责人周霞一边说一边在现场算起了

“2018年度,我们公司按照最新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75%进行扣除,加计扣除额共1176万元,按高新技术企业15%税率计算,能减免176.4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周霞拿起计算器敲了起来,去年国家就开始调低增值税税率,先后下降了1%3%,经过初步测算,2019年我们公司将减少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大概362万元。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乐开花!

周霞高兴地继续说道,企业2019年全年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将减少110.23万元,下降幅度达54.63%,员工到手的工资实实在在变多了,也间接盘活了企业的资金。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对我们公司实现向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帮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2019年我们预计投入1100万元到智能化与信息化产业,产能也将提高50%,成本降低后的产品售价将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弘扬民族工业,做大民族品牌。周霞说,我们每一个益心达人都将一心一意、精益求精,努力守护国人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