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商报:“26℃”服务让纳税人更舒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商报:“26℃”服务让纳税人更舒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陈燕梅 刘荣娜 欧阳洋)近日,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大浪税务所发票自助代开区来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范先生。他手里拿着一张纸,不知所措。大浪税务所李兰走过去主动问他: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他连忙道:我是来打印发票的。李兰告诉他,现在代开发票不用取号了,只要使用这些机器,他就可以把代开的发票开出来,操作很简单。

在李兰的帮助下,范先生对照着A4纸上的纳税识别号、密码等在代开机上输入,当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显示在屏幕上,李兰提示他核对发票信息是否正确。这时,范先生又发起愁来了:我没读过书,什么也不懂,是我女儿叫我来打印发票的。

原来,范先生的女儿几年前在深圳市大浪街道开了一家创鑫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前几天有客户急着要发票,他女儿恰巧在上海出差,只好在网上做好代开发票申请,委托他来开发票。

李兰听了,便热心地帮范老先生核对起发票内容来:看你的代开发票信息,一共有两张发票,一张金额是726元的,还有另外一张金额是1元钱的,怎么会代开1元钱的增值税发票呢?听到李兰的话,范先生也一脸茫然:这个我也不知道啊。在李兰提议下,范先生拨通电话,让李兰代为沟通。原来那张一元的增值税发票是使用电子税务局时试开的。如果不需要代开这张发票,要记得把它作废了,否则系统会将这个金额纳入你公司的销售额。核对完信息,李兰再点击几下,范先生要打印的发票便自动打印出来了。拿着发票,范老先生惊奇地说:原来这个自助机器操作这么简单方便,我下次来也可以自己操作了。我来之前还担心自助办税可能会没人教我操作,没想到你们那么热情,你们税务局的服务真好,真贴心,让我感觉很温暖!

听到范先生的话,李兰说:我们税务所现在推行26服务,意思就是不仅空调温度是26舒适,服务温度也要让纳税人感受到26的舒适感。

据了解,加强智能化办税设备的配备,提高纳税人自助办税的畅通感,是大浪税务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全所自助办税设备(含电子税务局)共有45台。多渠道的办税方式,不但方便了纳税人,还丰富了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