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商报:深汕小规模纳税人笑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商报:深汕小规模纳税人笑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郑振抄)在减税降费之后,再一次收到经营所得个税改革的减税红包,国家减税红利一波又一波,让我们对前景信心满满。深汕特别合作区海景饭店老板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了《关于经营所得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规定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月销售额提升至10万元保持同步,核定征收月经营收入10万元(含)以下的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深圳第“10+1”区,被誉为深圳经济飞地飞地群众也纷纷享受到深圳各项政策红利。鲘门海景饭店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众多餐饮店中的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中餐制售,原政策计算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6000元,按照公告新规定,海景饭店每月经营收入不超10万元,免征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今年可以少缴个税24000元。

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红利36000元,加上经营所得个税改革,两项红利加起来,我们减免税款达60000元,这相当于我们饭店3个月利润。海景饭店老板刘泽源兴奋地向记者算起账来。

无独有偶,生活佳自选店是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内一家小超市,主要销售日用百货、副食品等小商品,公告出台前每季度需申报个人所得税1800元,现在已不用缴纳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商店老板钟武东感慨说道,我这个小商店也能享受减税降费的红利。

新政策一出来,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给我宣讲这个政策,并帮我申请办理退还上半年多缴的税款。海景饭店老板刘泽源表示,现在我们也是深圳的一分子,可以享受深圳标准服务质量。

据悉,从725日新个税征收核定政策发布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培训,通过税收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推送政策内容,新媒体平台、业务专窗、电话热线第一时间进行咨询解答,组织个税新政重点纳税人培训和新政实施政策应享未享及退税办理纳税人培训,组织应享未享数据摸底筛查,开辟绿色通道,集中为应享未享纳税人办理退税手续,确保纳税人实打实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

为保证纳税人办税顺畅,已对办税人员开展了全方位培训。并配齐配强办税人员,开辟办税绿色通道,辅导纳税人准确填写申请表。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局长邹剑雄向记者表示,税务部门将不遗余力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给深汕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沉甸甸的获得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