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最美纳服人 最真纳服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纳服人 最真纳服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诚于服务,致力解决办税的痛点堵点;他们忠于职守,奋战到征期的最后一刻;他们乐于奉献,用延时加班点缀城市星光;他们甘于付出,用“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他们就是在一线默默奉献的纳服人。他们初心向税,向阳而生,为纳税人匠心解难题、暖心优服务、尽心勇担当,编制了一道亮丽的纳税服务风景线。

image.png

image.png

纳税服务是一段持续奋进的征程,离不开榜样的指引和精神力量的支撑。2019年8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举办了“最美纳服人”技能竞赛,共有4个单位,10名选手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纳服先锋队”和“最美纳服人”的称号。他们分别是来自宝安区税务局的谢雪欣、刘宇聪、巫丹泓、刘嘉欣、庄瑶函,龙岗区税务局的张洪亮、郭礼忠、匡小娟,福田区税务局的郑凌霄和坪山区税务局的王小娴。让我们走近4个“纳服先锋队”,走近10名“最美纳服人”,一起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纳服先锋队——宝安区税务局

image.png

宝安区局在纳税服务专业类“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后,第一时间组织办税服务厅全员参与,首轮晋级选手位居全市第一,陈夏晓同志更是凭借高分拔得头筹。在第二轮现场赛中共有5位同志荣获“最美纳服人”称号,其中谢雪欣同志被授予“尽心服务之星”称号,展示了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最美的风采。

宝安区局取得佳绩离不开全局“上下同欲、团结一心”的支持,区局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组织人事、纳服等部门深入研究活动方案,扎扎实实地做好组织落实、督促推进、学习保障等方面工作。同时,建立高效学习机制,共同发力,把业务学习和提高技能作为一种责任、一项使命。以岗代训,将学习融入到窗口业务中,保障学习效率最大化;以考促学,建立周考、月考制度,保障选手学的全、记得牢;以点带面,成立学习小组,小组之间比学赶超、分享心得、互相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微信群打破交流限制,骨干入驻,随时解答疑问。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尽心服务之星

谢雪欣

8月,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去年八月,正式入职;今年八月,入职将满一周年。作为一名税务新兵,我很感激市局能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能和那么多优秀的前辈同台竞技,我受益匪浅。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尽心服务之星”称号。“尽心”,即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只有专业能力,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需要时刻保持一颗“竭尽全力为纳税人服务的心”。正是有了这颗“心”,让我这个“业务小白”得到了快速成长。正如张国钧局长在党课上讲的“纳税服务永远没有过度,只是我们做的不对路”。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刘宇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永远在路上的行动。从营改增到减税降费,在每次改革中,我都认真学习各项新政策,以便能够及时准确回答纳税人的疑问,提供优质的服务。我将及时总结反思在比赛中吸取的教训及宝贵经验,提升完善自我,并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及时与其他同事分享,与其他同事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同事中营造出比学赶超的优良学习氛围,以提升大厅的整体业务水平,实现本次比赛的初衷,让优化纳税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庄瑶函

在新入职一年工作将尽时,我有幸参加纳税服务专业类别比武,并站到最后获得“最美纳服人”的称号。从一个税务知识“一片空白”的大学生到数千深税人中普通的一员,再从偏远税所的生活到市局大舞台,我和同事们充分利用非工作时间,汲取着知识的养分。比武不是终点,荣誉更是激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会以一份平常心去面对,以更大进取心、更高质量服务好纳税人,在福永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舞出奋斗者最美的姿态。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巫丹泓

“最美纳服人”不仅需要树立全新的纳税服务理念,更要有扎实的业务功底。我们需要懂得换位思考,以纳税人为中心,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只有对纳税人的合理合法诉求和疑惑给予充分关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有体验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这才符合纳税服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尽自己所能把服务延伸到每个细节,使服务不断加深,温情不断延续,用这些细小的、无声的努力,始终温暖着纳税人。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刘嘉欣

作为2个孩子的妈妈,我依然愿意做一粒普普通通的钮扣,扎扎实实地缝在税务事业的领口上,本本分分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地为纳税人办税。在工作的8年时间里,我先后在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发票业务、综合服务窗口等岗位工作过。每一次岗位的轮换都当成是一次学习和积累的机会,欣然投入每一份工作。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纳税服务工作中,竭尽全力地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办理好每一项业务事项才能对得起“最美纳服人”荣誉。

纳服先锋队——龙岗区税务局

image.png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于近期举办了“最美纳服人”技能竞赛,通过练兵比武以练促学、以学促干,达到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的目的,全局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讲奉献的氛围。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在区局领导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选手动员、培训、模拟考工作,各科室分工明确,努力做好组织备考、集中学习、模拟出题、业务答疑等工作,尽一切努力把活动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在第一轮的综合能力测试中,龙岗区税务局共有20名选手成功晋级,位列全市第二位。最终,郭礼忠、张洪亮、匡小娟等3名同志进入十强名单,荣获“最美纳服人”的称号。特别的是,这3位获奖人员都来自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他们既展示了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最美纳服人”风采,也体现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年来,区局“事合、人合、力合、心合”良好氛围。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张洪亮

很荣幸进入了比赛的十强,取得这样的荣誉并非仅靠我一人的努力,和我们区局、税所领导的重视和同事们的团结向上的氛围是分不开的。大家比学赶超,相互促进,正是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了我。作为一名税务新兵,尽管入职不到一年,但在领导的关爱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业务水平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最美纳服人”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动力,是一份责任。在未来的税务职业生涯中,我将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用匠心磨练业务,用尽心做好本职,用暖心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郭礼忠

在此次大比武中,很荣幸获得“最美纳服人”的荣誉。两年来,我历经办税服务厅各个岗位,和所有纳服人一样,有因纳税人一丝误解而感到伤心,有因纳税人一句感谢而感到暖心;有因每天做重复的事情而感到枯燥,有因顺利完成一项任务而感到成就。正是每天这样琐碎的事情,正是每一位税务人的奉献,将我们的职业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联,这就是当代税务人的初心与使命。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致力于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将每一位纳税人服务好。恪守本心,有始有终。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匡小娟

不忘初心,就要扣好税务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要坚定原则,把握分寸,时刻绷紧纪律的弦,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不忘初心,就要扎实业务知识。我们就要全面了解解读各项政策,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为纳税人解答疑难。不忘初心,就要将心比心,尽心服务纳税人。纳税人的文化层次参差不齐,接触面不同,需要我们耐心地倾听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尽数享受到减税大礼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保持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争做一名四有税务专业骨干,为肩上的税徽争光,为身上的“税务蓝”添彩。

纳服先锋队——坪山区税务局

image.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背景下的纳税服务技能竞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坪山区局在此次纳税服务练兵比武活动中敢拼敢打,发扬“领航”精神,频频“亮剑”,包揽此次竞赛优秀组织奖、纳服先锋队两个团体奖项和“最美纳服人”、“服务之星”两个个人奖项。

坪山区局以此次纳税服务练兵比武为契机,以优化纳税服务质效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着力点,在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纳税服务练兵比武小组,统筹和落实各项练兵比武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坪山区局纳税服务练兵小组坚持党建引领,瞄准素质提升,狠抓各项措施落地。活动期间,比武小组共组织集中培训3次、专门培训10次、专项测试6次,通过建立纳税服务练兵比武师资团队、开展集中统一培训、组织专题测验等举措,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练,考练结合,大大提高比武效果。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暖心服务之星

王小娴

首先,非常感谢市局组织这次竞赛,能让长期在纳服一线的同事有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其次,感谢区局领导、同事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忙于一线纳服的参赛同事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让我们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备考;最后,感谢家人的理解,让我能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备考。很荣幸这次被评为“最美纳服人”和“暖心服务之星”,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不仅是我不断进步的起点,也将是我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我更加努力地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

纳服先锋队——福田区税务局

image.png

今年6月,福田区税务局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技能竞赛为契机,确立了“全员参与、以岗施练、以练促学”的参赛原则,紧锣密鼓开展备赛工作,积极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员工学习备考、全力应战。通过参加办税服务技能竞赛,“找差距、补短板、树标兵”,提升业务人员知识技能水平,并将新时代税务精神和共产党员的价值观融入税收工作中,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最美纳服人”技能竞赛活动中,福田区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都热情高涨,在区局的支持和参赛选手们的不断努力下,福田区局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第一轮初选后,办税服务厅岗位共有11人被评为“窗口百佳先锋”,占比全市排名第三。在第二轮“最美纳服人”竞赛现场,福田区局荣获“纳服先锋队”称号,郑凌霄、尹梓壑、施珊入围20强,其中郑凌霄最终荣获“最美纳服人”及“匠心服务之星”称号。

image.png

最美纳服人

匠心服务之星

郑凌霄

入职三年以来,在办税服务厅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指引,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这次“最美纳服人”技能竞赛,是对基层税务人员综合素质的检验。我利用备赛的契机,全面梳理了一下自己关于时政热点、党建党廉、税收政策、系统操作、纳服规范等领域的综合知识,查漏补缺。通过参加比赛,我不仅在业务能力方便得到了提升,还更坚定了自己用“三心”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信念,那就是:用匠心服务为纳税人解决难题、用暖心服务温暖纳税人、用尽心服务为纳税人负责到底。

“最美纳服人,最真纳服心”,最美虽然只是一个符号,但却代表着深圳税务人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将以榜样为镜,照亮优化服务的路程,秉承“高效、智慧、温情”的纳服理念,用微笑感染每一位纳税人,用真心关怀每一位纳税人,用热忱服务每一位纳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