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南山干部大讲堂开讲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南山干部大讲堂开讲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朱荣兰以《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及中央苏区的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8月14日下午,南山会堂举办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法学硕士朱荣兰以《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及中央苏区的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前,区委书记王强亲切接见了朱荣兰,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主持。

说文解字谈“初心” 解读红色基因

讲座中,朱荣兰老师从“初心”的说文解字谈起,带着参会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朱老师用翔实的史料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和中央苏区不同时期对初心的理解和坚守,详细、清晰地介绍和解读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蕴,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做新时代好干部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主题教育要守初心、担使命

据悉,8月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署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饶红蕾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嘉宾简介

朱荣兰,1970年生。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法学硕士。先后毕业于江西省吉安师专化学系、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3年参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筹建,是党性教育“井冈培训模式”的主要设计者之一, 中组部推荐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教师。曾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等地进行干部教育理论培训学习。发表学术论文38篇,出版《东固革命根据地史》《朱德与湘南起义》《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时期朱德研究》等个人专著3本,参编著作5本,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中央文献研究室等省部级课题20余项,学术成果350余万字。所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专题课为中组部授予的精品课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