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市体工大队张桂萍1500米夺冠 摘深圳田径首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体工大队张桂萍1500米夺冠 摘深圳田径首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田径比赛中,广东代表团运动员张桂萍以4分36秒16的成绩,夺得体校甲组女子1500米金牌。这也是深圳收获的首枚田径金牌。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田径比赛中,广东代表团运动员张桂萍以4分36秒16的成绩,夺得体校甲组女子1500米金牌。这也是深圳收获的首枚田径金牌。

image.png

2001年出生的张桂萍,曾获得2018年广东省运动会800米、1500米冠军,在赛前一直被外界看好。上午比赛一开跑,她便展现出惊人的实力,第一圈便甩开对手,之后的整个比赛俨然成为了一个人的表演,遥遥领先于其她对手。"路还很长,今后的比赛将会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夺金后的张桂萍朴实谦逊,表示这样的成绩与亚洲纪录还有不少距离,还得继续努力才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实力强悍,比赛作风顽强,尤其是进入国家队训练后,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据悉,张桂萍是深圳市体工大队与江门示范基地合作培养的优秀田径人才。几年前,深圳市体工大队田径队领队李静去江门选才,一眼就看上了沉默少言的张桂萍。"心肺功能好是基础,我关键是看中她意志十分坚定。"

到了深圳市体工大队田径队后,张桂萍训练十分刻苦,即便脚掌起泡也不休息片刻。梅花香自苦寒来,很快,通过更为系统科学的训练,她的比赛成绩有了质的提高,2016年就夺得广东省田径锦标赛400米、800米、1500米三枚金牌。

为了让张桂萍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近年来,深圳市体工大队一直将其列为重点保障运动员,在营养补给、体能康复、文化学习等方面予以特别保障。张桂萍表示:"感谢深圳,感谢教练,今后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接下来的几天,她还将参加800米和4乘400米接力的比赛。相信她将继续为广东、深圳争夺更多的荣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