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由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至广东省队的击剑运动员余思铭(代表广东省体校),在刚刚结束的二青会击剑项目体校组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以15:12战胜福建队的李志炜,获得个人冠军,为广东队再添一枚金牌。
8月14日,在二青会击剑项目体校组男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余思铭以45:33战胜福建队,再夺一枚团体冠军!为广东队再添一枚金牌。至此,余思铭囊括本届青运会击剑项目体校组男子重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成为“双金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