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红色网格共建红领巾红色学堂”开课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色网格共建红领巾红色学堂”开课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度激发小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切实加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8日,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委举办了“红色网格共建红领巾红色学堂”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深圳市图书馆“十年耕读”计划主讲师郭方龙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壆岗足球抗日》的故事,讲述了公园里党徽的含义等。随后,社区的党员们带着孩子们观看“壆岗足球文化铁书”了解足球文化历史。小学员们也各展身手,上台表演了红诗朗诵《我爱你祖国》、《我是小红军》等文艺节目。

壆岗社区党委副书记、觉园新村网格党支部书记李文乔说:“为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壆岗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用一条红线将青少年学习教育工作和社区治理串联起来,结合社区实际,整合社会资源,建立社区红色网格,以小网格带动基层党建,充分整合壆岗党建公园、觉园新村等场地资源和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壆岗小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形成党群共建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带队建,助力社区治理,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在暑假期间,红领巾学堂还将组织社区青少年学生,穿上红军衣服,到沙井党群服务中心“蚝乡岁月绘”学习蚝乡红史,在党性教育厅学习共产党红史,并“穿越时光”重走长征路,VR体验爬雪山,过草地。小红军们还会开展“军民一家亲”活动,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劝导、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等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曾小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