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红色夏令营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色夏令营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关工委首次举办红色夏令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乘坐“不忘初心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聆听五老讲述红色故事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至30日,坪山区关工委首次举办红色夏令营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乘坐“不忘初心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聆听五老讲述红色故事等,让学生们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活动期间还同步举行了“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志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小蓉,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任赖武,坪山区关工委主任曹建良出席。

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让学生们深刻重温了红色历史。其间,在东江纵队纪念馆举办了“不忘初心东纵大讲堂”,五老代表、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江山向学生讲述了东江纵队在坪山地区抵御外侵、保家卫国的故事。

在坪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学生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五老代表向学生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学生代表担当小记者,现场采访五老代表,了解五老代表参与新中国发展和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在全市首个以“红船精神”主题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参观了红船浮雕、党史长廊等,深刻体会“红船精神”背后的首创精神,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据悉,在建党98周年之际,坪山区关工委有效整合辖区红色、历史、文化教育资源,精心打造出“不忘初心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成为一条红色旅游新兴路线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路线。

深圳晚报讯(记者 林咪玲 实习生 吕燕珊 通讯员 梁小言 练昌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