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参加街道活动竟被吼“滚出去” 回应:相关官员态度欠妥,已当面道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参加街道活动竟被吼“滚出去” 回应:相关官员态度欠妥,已当面道歉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在处理工作中态度不当,对群众有言语过激的行为。针对此事,福海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上进行回应。

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 蚁钧)社区工作站为人民群众服务,通过建立一支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保证社区居民的诉求有专人受理和服务,保证政府的工作有专人落实。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新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在处理工作中态度不当,对群众有言语过激的行为。针对此事,福海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上进行回应。


报料:参加社区活动却被大吼“滚出去”,只因车头对准工作站大楼?

8月5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与家人在8月3日参加福海街道新和社区开展的全家福活动时,有一位男性向他大喊‘全部给我滚出去!滚出新和!’。他与家人“不知道怎么回事,都惊呆了,小孩也快哭了。”经工作人员解释,他才了解到大声喊叫的男性为新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向勇,言语过激的原因是“昨天他下了命令,车头不能对着工作站大楼。”

该市民质疑:“就是因为我停车不小心把车头对准社区工作站大楼了,就让我滚出新和社区?”(问政帖文:《社区书记好大的官威》)

资料图片 来源:全景网


回应: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言语过激态度欠妥,已当面向当事人道歉


针对市民的投诉,8月6日,福海街道办在深圳论坛进行公开回应,称“街道已在帖文发出的第一时间在对此事进行了跟踪处置。因市民未按社区规定停车,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在处理此事时“言语方面有些过激,工作态度有些欠妥,引起了办事群众的不满。”

此外,福海街道办还表示,“街道挂点领导已及时约谈该社区的党委第一书记,目前他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诚恳地接受了社区群众的批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小心谨慎做好相关工作,热情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该社区书记现已向当事人进行了当面道歉,并取得他的谅解。”

此外,街道办提出接下来该街道会“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管力度,加强作风建设,为打造为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社区做出努力。”


热议:市民可使用民主监督权利,向上级机构投诉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论坛中跟帖提出观点,认为,“社区工作站的服务对象就是社区内的居民。”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应该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态度友好。也有市民提议该市民可以向更上一级的政府机关投诉反映问题,先拍下视频作为证据,然后“向街道办投诉,街道办不处理,向区里投诉,区里不处理,向市里投诉。现在上面对公务员管得严,只要有证据,投诉必有结果。”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