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华秀花园小区垃圾成堆无人处理?回应:召开协调会多方协商解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华秀花园小区垃圾成堆无人处理?回应:召开协调会多方协商解决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发帖反映称,位于罗湖区东湖路华秀花园小区,在物业撤出后出现“垃圾成堆”、十多天无人处理的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黄琳)3个月没有物业,小区垃圾遍地无人管理?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称,位于罗湖区东湖路华秀花园小区,在物业撤出后出现“垃圾成堆”、十多天无人处理的情况。针对此事,罗湖区东湖街道办随后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报料:物业撤出管理失控,小区垃圾成堆无人处理

8月1日、8月4日,有市民相继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位于罗湖东湖路华秀花园小区,由于原物业已于3个月前撤出,目前小区已经处于失控状态,无人管辖垃圾已经堆积十多天无人处理。”他表示:“小区已经出现垃圾成堆的情况,夏天细菌繁殖传播,整个小区已经乱套了,都是臭烘烘的。原物业去年就已经在街道备案要撤出,东湖街道办在这半年都做了什么工作?”该市民对东湖街道办的工作情况提出质疑:“工作态度极其散漫,东湖街道办物业科工作人员动不动叫小区居民去街道办当面侃侃而谈,谈了几次谈出什么了吗?”(问政帖文:《东湖街道办物业科办事能力差,物业撤退无预案,小区垃圾成堆一星期无人处理》《罗湖区华秀花园小区脏乱差,市环境考核小组不管了吗?》

(市民供图)

回应:街道办召开协调会协助小区恢复常态化物业管理

8月8日,在获悉情况后,东湖街道办对于华秀花园小区的管理问题在深圳论坛进行官方回应:“经街道及社区工作站调查得知,造成华秀花园小区现状的成因,主要是由于华秀花园原物业管理单位于三个月前撤出,当时由居民推选出来的小区管理小组又因无法收取足额管理费而被迫退出小区管理服务工作,导致华秀花园小区物业方面目前无人管理情形。”

针对小区目前的卫生状况问题,东湖街道办表示:“工作人员已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协调城区治理办及时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清运处理,同时希望小区业主在此期间,自觉维护好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勿乱丢垃圾,将垃圾投入垃圾桶内,避免因人为因素影响小区环境卫生整洁。”

为彻底解决华秀花园管理难的问题,东湖街道办回应称:“街道物业监管办于8月7日组织社区工作站、华秀小区居民召开了协调会,就华秀花园物业无人管理问题进行了协商,协助小区居民尽快组建新的物业管理小组,确保小区恢复常态化物业管理。”

 

热议:小区应尽快聘请新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记者从问政平台得知,今年以来,深圳论坛上多次出现市民反映东湖街道辖区卫生状况情况的帖子。

7月1日,有市民发帖《东湖街道垃圾桶华而不实、居民情愿把垃圾放地上都不愿触挡板扔进去》称,“罗湖区东湖街道的所谓新型垃圾桶,华而不实、造价不菲。已经被市民投诉多次,最大的问题除了产生噪音,是每次扔垃圾进去都必须用手推开垃圾桶遮挡板。一个挡板噪音,一个手碰垃圾盖的问题大家投诉了很久,东湖街道无任何改善。”

    对于东湖路华秀花园环境卫生问题,有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该小区当前无人管理的状况,该小区业委会当下应重新聘请新的物业公司进来管理,并按照市物业管理条例、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履行。若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单位的管理行为有异议,完全可先进行沟通,沟通协商无果时,依法通过法律程序实现维权。同样的,若认为小区业主不按时足额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单位是有权起诉小区业委会的。小区的管理方与接受管理的一方(即业主)应当同心协力,共同为实现小区的文明、和谐、安全而努力。”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