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开展再生资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龙华大队开展再生资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刻吸取近期“三小”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龙华大队联合区各职能部门针对辖区再生资源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站点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使用明火做饭、储存物品区域与办公经营场所是否采取有效防火分隔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对发现违规住人的,一律当场清离,并对其开展劝导和宣传教育,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截至目前,大队开展再生资源行业专项整治共出动1947人次,检查单位400家次,排查隐患60处。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对“三小”场所的整治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回头看”,注重举一反三,通过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效果。(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