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龙华大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龙华大队深入辖区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城中村、群租房、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按要求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且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记录、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正常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月龙华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113人次,检查单位447家次,发现隐患255处;整改占用、封闭、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192处;组织宣传培训5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72份。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