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联合辖区书香门第上河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应急演习

​龙华大队联合辖区书香门第上河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应急演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义务消防队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7月9日上午,龙华大队联合辖区书香门第上河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该小区进行消防应急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共出动消防车1辆7人,拉动义务消防队一支5人。演习假设门卫室因暴晒自燃而引发火灾,同时在旁边停有多辆汽车,队员迅速出动两支水枪,义务消防队出一支水枪,成半包围状,对门卫室进行喷射,同时出动一名队员寻找就近消火栓,供给水源,队长在了解门卫室内部情况之后,在火势有所下降时采取进攻,并牢牢控制住火势,最终熄灭明火。

通过此次演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提高了义务消防队遇到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也对提升辖区重点单位防火灭火的意识,为今后各项任务的实施与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