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网首页社区>论坛热帖>

2019年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开幕

2019年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即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一年一度的深圳文艺盛事——“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再度在深圳大剧院绽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 实习记者 黄琳)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一年一度的深圳文艺盛事——“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再度在深圳大剧院绽放。本届艺术节以“盛事回眸30年”为主题,16台30场独具特色的节目,将为鹏城观众奉献“好戏连台”的文化艺术盛宴。

深圳大剧院,作为中国剧场建设的里程碑,是深圳城市中轴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和文化地标。她,浸染了这座城市的创新之魂、开放之魄。建院30年以来,深圳大剧院始终与深圳的城市脉搏同频共振。她,见证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展示出文化绿洲的夺目风采,被广大市民亲切地誉为深圳“高雅艺术的殿堂”。

1992年创办的“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全国剧院创办艺术节之先河,为深圳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2017年起,深圳大剧院艺术节连续三年被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这意味着深圳大剧院艺术节现已成为国际化程度高、内容丰富、体现深圳特色的知名艺术品牌。时至今日,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已成功举办22届,与特区携手走过了发展、创新、辉煌的二十七年。

    本届艺术节深圳大剧院力推国内外优秀和观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精品,节目内容精彩丰富,既有国内跨界融合创新交响民族器乐剧《笛韵天籁》、台湾原创音乐剧《乡愁》、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又有国外优秀艺术表演团体精彩节目,如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等等,观众将近距离领略到国内外各类著名剧目的独特魅力。

其中,为庆祝建国70周年,深圳大剧院建院30周年,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深圳大剧院联合制作中国美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为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恢弘开幕。

该剧保留了原歌剧的重要唱段,以清唱剧的形式,展现抒情和刻画心理活动为主体的音乐题材,采用融LED全屏、实景制作、合唱团、交响乐团为一体的立体式的全新舞台效果。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以红色经典为建国70周年献礼。

砥砺三十年,与时代共振,与世界同行。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已走过27年的辉煌历程,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扶持高雅艺术,繁荣特区文化舞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将再度绽放精彩,在“盛事回眸30年”的主题下,让更多市民走进深圳大剧院,走进艺术,在大力实施文化发展战略及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局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中,迎风飞翔,为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