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罗湖鸿翔花园住户反映小区存在不文明养犬现象 回应:执法人员已上门协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鸿翔花园住户反映小区存在不文明养犬现象 回应:执法人员已上门协调

分享

近日,有住在罗湖区鸿翔花园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小区中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罗湖区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柯霈昕实习记者黄琳)养狗是个人的一种喜好,但是某些宠物主人的不文明行为就会给他人造成困扰。近日,有住在罗湖区鸿翔花园的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称,小区中存在“业主不办理养犬证、养大型犬”等不文明行为。针对此事,罗湖区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随后在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

市民报料:无证养犬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7月2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罗湖如何做到文明养犬?》为主题发帖求助称,“罗湖区鸿翔花园一业主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严重扰民。该业主养大型犬只,并且没有办理养犬证。”

“虽然犬只暂时并没外出,但大型犬有安全隐患,且犬只凌晨吠叫和发出恶臭已经影响到了邻里的正常生活”。发帖市民还提到,他多次向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投诉,尚未得到妥善处理。

官方回应:已派执法人员上门协调

7月4日,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官方账号回应市民的问政贴文。称“根据市民所反映的问题,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到达现场后,治理办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协调。经协调,该业主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并承诺三天内将犬只送走。后续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将加强巡查力度并继续跟踪监管犬只去向。”

(桂园街道城区治理办执法人员上门协调)


市民热议:禁养烈犬法规应落实,执法更不能缺位

记者从问政平台得知,今年以来,有市民陆续发帖反映自己也有遭遇不文明养犬类似行为影响。

今年4月12日,有龙华区民治街道市民陈先生发帖称“小孩在小区被大型恶犬咬伤,狗主人无证养犬且态度恶劣,狗曾多次咬伤人,群情激奋,可报警后多方干预未果。”《小孩被大型恶犬咬伤,狗主人无证养犬且态度恶劣,多方干预未果,该怎么办?求助》

5月29日,有市民发帖称,在民强社区小巷与一群无绳小犬相遇。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犬只相关证明,并对违规养犬犬主进行文明养犬普法教育;针对无主流浪犬,近期将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怕啥来啥!于民治某社区小巷里,与一群小犬相遇!》

针对不文明养犬现象,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介入管理,整治乱象。有市民发帖认为,湖北省近日出台了《湖北省物业区域个人禁养犬只标准(试行)》,35个品种的大型及烈性犬只被列入禁养范围之内。希望深圳市也尽快落实禁养烈犬法规,并加强相关执法措施。市民表示,“应该像控烟一样控犬!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