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那卡古树茶 气质独特的“小班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那卡古树茶 气质独特的“小班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那卡古树茶是勐宋茶区最具代表性的茶,那卡寨子以出产品质上好的古树茶而被人们所认识。全寨有600多亩成片古树茶园,其茶树龄在300-500年之间。

深圳新闻网讯 那卡茶不仅仅在历史上出名,熟悉勐海茶的人都知道,那卡茶在勐海的名气至今还能与“南糯山”“班章茶”比肩,因其芽头肥壮,滋味浓烈,生津回甘迅猛,余韵悠长,在当地还博得“小班章”的美称那卡古树茶是勐宋茶区最具代表性的茶,那卡寨子以出产品质上好的古树茶而被人们所认识。全寨有600多亩成片古树茶园,其茶树龄在300-500年之间。

那卡茶在大范围划分上属于勐海勐宋茶区,勐宋茶区的乔木老树茶以保塘的最粗大,以那卡的最著名。

那卡茶经久耐泡且回甘生津强烈而明显。那卡的竹筒茶也很有名气,那卡拉祜人做的竹筒茶,在清代就闻名遐迩,每年都要上贡“车里宣慰府”。

特点:山野气较强,杯底留香较好,苦涩较显,苦又更突出,汤中带甜,回甘较快较好,汤较饱满,茶香纯正,茶汤饱满。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