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华润万家莲塘店不提供购物小票?回应:可以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润万家莲塘店不提供购物小票?回应:可以给

分享

华润万家莲塘店为提倡绿色消费,无纸化环保节约,从今年3月底上线电子小票系统。会员关注公众号,不但可以看电子小票还可以开具电子发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孙研 实习记者 杨颖)超市小票作为生活中一种简便的购物凭证,看似无关紧要,有时候没了它还真会带来一些麻烦。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报料,华润万家莲塘店拒绝提供购物小票,顾客需要用手机自行查看电子小票,造成无法及时核对购物信息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官方账号跟帖回应称,该商场今后会做好宣传,针对不同顾客,特别是老人群体可以提供纸质单据。


市民担忧:无法及时核对购物信息,造成多付款乱花钱的情况


近来,有市民以《华润万家莲塘店耍赖不给购物小票!》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称,最近一段时间,华润万家莲塘店拒绝提供购物小票,一开始是询问收银员后才给,后来干脆不给了,要求客户自己用手机查看电子小票。发帖市民表示,根据自己购物习惯,付款离开收银台之前要通过购物小票核对货款是否相符,否则可能会遇到“标错价或者优惠打折时间已过,价格标签没有及时更换,造成顾客多付款华润万家乱收钱的事情发生”。

发帖市民还提到,并非华润万家所有门店都是如此,在海雅缤纷城旁边的华润万家购物时,这家店的收银员,主动提供购物小票,进而质疑“同是华润万家,为何服务方式不一样?”

(论坛截图)


官方回应:加强门店管理,满足不同顾客需求


618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罗湖市监分局在问政深圳平台做了公开回应。据介绍,华润万家莲塘店为了提倡绿色消费,无纸化环保节约,从今年3月底上线了电子小票系统。会员关注公众号,不但可以看到电子小票还可以开具电子发票。针对现在有顾客反映没有小票,无法核对购物信息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尽量规范经营并满足顾客需要,做好宣传,加大广播频次,避免顾客投诉。该店负责人称会加强门店管理,满足不同顾客需求,针对不同顾客,特别是老人群体可以提供纸质单据。


市民热议:建议购物时索要小票,避免价格欺诈


记者从问政平台得知,5月底以来,还有市民发帖反映,除华润万家外,科技园万象天地华润Ole、侨香路沃尔玛等超市也存在不提供纸质购物小票的情况。目前,市民仍然普遍认同超市应主动提供纸质购物小票,避免顾客被价格欺诈。有市民表示:“遇到最多的是优惠打折,实际还是原价买单,这时,手中有小票一目了然,不花冤枉钱。”还有市民质疑,“奸商,动不动就打着环保这些高大上的理由作借口”。同时,也有市民体验过微信小票后表示,“沃尔玛手机扫码付款是没有纸票,购物小票藏在微信公众号里,退换货就在那里面进行。这就是科技发达带来的丰硕成果,挺好的。”截至记者发稿时,市民关于科技园万象天地华润Ole、侨香路沃尔玛等超市不提供购物小票的帖文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