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组织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龙华大队组织开展高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今年,龙华区将承担全市3个高考考点考务工作。为切实做好辖区高考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5日下午,龙华大队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分3组分别对辖区高考考点龙华中学、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观澜中学进行考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前,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中学消防安全负责人针对高考期间的各项消防应急预案制定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考场考生人数,考试期间饭堂是否开伙等情况,并对开展此次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监督员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重点对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运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齐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落实消防措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在考前全部整改完毕,并督促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力度。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汇总,分析研判。下一步,大队将紧盯重点考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防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即将进入考场的莘莘学子创造一个稳定、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