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家长质疑龙岗区学位申请情况迟迟未公布 回应:6月中旬可进行查询复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质疑龙岗区学位申请情况迟迟未公布 回应:6月中旬可进行查询复核

分享

日前,有市民报料称龙岗区学位申请情况迟迟未公布,质疑龙岗区布吉、南湾街道初中学位是否存在资源不足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许仪)日前,我市各区中小学学位报名申请工作已陆续完成,多区教育局通过官网公示学位申请情况。日前,有市民报料称龙岗区学位申请情况迟迟未公布,质疑龙岗区布吉、南湾街道初中学位是否存在资源不足情况。随后,龙岗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作出正式回应。


质疑:招生报名数量迟迟不公布,布吉片区初中入学情况紧张?

5月2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岗区布吉、南湾街道初中学校建设不足,导致初中学位报名竞争激烈,并对龙岗区教育局未公布学位申请情况提出质疑,甚至猜测将出现“一类无法就近入学,二至六类无学可上”的情况,对片区的学位数量表示担忧。(问政帖文《这次布吉、南湾街道的初一学校报名惨烈》)

(网友供图)

回应:学位申请资料尚处审核阶段,正加快推进公办学位建设。

5月27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龙岗区招生情况未公布问题,龙岗区教育局表示,学位申请资料需要经由教育部门统一汇总,之后将送至深圳市“织网工程”数据库、市、区公安、国土、社保、卫生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家长可于6月16日起进行查询和复核学位申请结果。

关于家长所反映的学位紧张问题,龙岗区教育局回应称,布吉、南湾街道尽管存在公办学位相对紧张、优质民办学位有一定压力的情况,但目前可提供的公办、民办初一学位总数与新生入读需求能基本保持平衡。

此外,龙岗区委区政府就不断增长的入读需求,正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全力推进公办学位建设,力求最大限度提供公办学位供应量。同时建议家长结合实际情况,理性填报学校。


  热议:教育资源增长速度应与就学需求相适应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采访时表示:“学位紧张问题的引发,是本地教育资源增长速度跟不上人口增长所带来的就学需求所导致的,政府应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扩班扩校,以保障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 还有市民表示:“在福田的下梅林片区也存在这样的现象。近几年片区的几所小学招生规模翻倍,但是周边的初中只有一所,规模也没有改变,相信再过一两年也会挤爆头的。”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