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不谈麻黑,不足以谈易武” 普洱茶名山——易武麻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谈麻黑,不足以谈易武” 普洱茶名山——易武麻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麻黑属易武茶区。易武茶区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包括易武、麻黑、易田、曼洛四个乡。原属古慢撒茶区,为古六大茶区之一。

麻黑属易武茶区。易武茶区位于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包括易武、麻黑、易田、曼洛四个乡。原属古慢撒茶区,为古六大茶区之一。

 麻黑古树普洱茶,以香清远扬、汤色口感以阴柔兰香、淡雅为著称。麻黑古树普洱茶是古六大茶山慢撒茶区的主要代表。麻黑古树普洱茶是易武茶山的著名茶山,从其山头生产出来的茶叶,深受广大古树普洱茶茶迷喜爱。

麻黑茶叶特点

外形:条索粗壮,芽头显毫,松紧适度利于后期转化,色泽由墨绿色转变为黄绿,最后向黄褐色转变。

香气:转化第1年香气高扬,鲜爽,浓郁,2-3年为过渡期,香气较沉底,三年以上蜜香浓郁、厚重,5年后略微有陈香,香气醇厚且悠长。

汤色:从黄绿明亮转变为橙黄明亮,最后转变为橙褐透亮。

滋味:新茶表现出易武茶的特点,生津明显、持久,随着贮藏年份增加醇厚度明显增强,茶汤变得顺滑,层次感越来越立体、丰富。

叶底:油润,柔软,厚实,耐冲泡,色泽由黄绿色,转变成黄褐色,最后转变为赤红色或呈琥珀色。

 麻黑茶树常年是生机盎然的,而且发芽早、育芽能力特别强,芽肥大叶身,而且叶柄免乌黑油量的,是易武茶非常典型的代表。易武茶香扬水柔,而麻黑茶更以阴柔见长,江内茶中之上品。汤糯、柔、清、雅,花果香.早春香气极好,留杯时间长,汤色油光透亮,口感宽广饱满,柔中带刚,绵密,细腻,韵致精深,香气高扬平衡中正厚重,叶底弹性好厚实。茶汤入嘴无比纯净无半点邪杂之味,条索整壮,汤色淡黄、香气正、入口滋味苦涩低、叶底色泽鲜明,茶气明显。麻黑茶最出名的是兰香,焦糖香,当然也有人说所谓的蜜香,麻黑古树普洱茶香气更多倾向于焦糖香。焦糖香加上甜度,涩度低,回甘持久,这些构成了麻黑茶的总体印象。对于麻黑茶来说,是很多茶人想拥有的茶品之一,它温柔却不失个性,让你留恋往返。“易武后,班章王”这句话说很有道理。

麻黑普洱茶陈化特点

麻黑古茶在第一年是清香,醇正,有特有的焦糖(蜜兰)香气,是古树与台地的根本区别。两年以后清香走,陈香开始出来,第3年到第5是古树转化的特有阶段,茶会突然变得缺少底韵,那是这时候茶的陈香还没完全释放出来的缘故,古树茶是和台地茶相反的,台地茶是开始好,越陈越淡泊,烘青高温的破坏,杂味会一直留在茶中.古树茶是清醇纯净,给人感觉是淡,但有韵,突出在喉韵上,淡而不薄.陈香慢慢在陈化中越来越强.第6年开始陈香明显,底韵开始出来。到12年以后古茶进入极品期。这时候底气十足,甜水显,回甘好,生津力强。

茶心得:

喝茶,需要用心尊重每一款茶,好比有缘之人,无论高低贵贱都可以从他身上找到令自已欣赏的东西。喝懂茶,需要毫无敷衍的与茶对话,像对朋友一样,你得知他所有的经历后更理解他的独特,也更明白如何与他相处。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