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消防监督检查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消防监督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稳定,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2日上午,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观澜湖新城硬石酒店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对该场所消防器材的配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场所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有无被堵塞、消防安全指示标志以及逃生路线是否设置合理。随后,对消防控制室进行了检查,查看消防控制室设备及配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并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设施使用进行培训,讲解“四个能力”知识,培训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如何保养,并要求负责人加强日常防火巡查确保企业安全运行和生产。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