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龙华大队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推进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及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深入开展,4月17日至5月16日,龙华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关于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实地对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个别楼层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向小区物业管理人传达了关于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及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的要求,要求物业管理人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职,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4月17日至5月16日,龙华大队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共出动634人次,检查单位124家次,发现隐患122处,整改隐患83处,限期整改隐患39处。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内高层住宅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建筑责任单位进行复查,确保各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环境稳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