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孺子牛·深圳魂——馆藏牛艺术品陈列展”开幕

2019-05-17 11:03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16日下午,“孺子牛·深圳魂——馆藏牛艺术品陈列展”在市档案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市档案馆珍藏的1400多件以“牛”为主题的雕塑、书法、绘画等艺术品中的300余件精品。这些展品均系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无偿捐赠。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郑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主持开幕式。市老领导厉有为、李统书、梁达均、陈德贻、梁俊华、刘文达、李连和等出席开幕式。

郑轲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落实市委“1+10+10”工作部署,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厉有为讲话时说,在我们眼前是千姿百态的牛艺术品,在我们心里是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孺子牛”“拓荒牛”精神。希望通过展览,让“孺子牛”“拓荒牛”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市领导蒋宇扬、吴以环、黄中伟参加活动。

(记者 杨丽萍)

[责任编辑:陈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