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创意设计伴随你一生”

2019-05-17 11:00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文博会香港馆在会展中心5号馆内亮相,香港馆以“香港创意设计伴随你一生”为主题,展出香港企业和设计师为幼儿、青少年、成年和老年各个人生阶段而设计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自2015年开始参加深圳文博会,向内地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推介香港文化创意产业。

呆萌可爱的小黄鸭B.Duck,创立于2005年,如今小黄鸭的形象已经被运用在不同的产品类别,包括家居、浴室、厨房、文具、电子产品和节日礼品等;老者智能拐杖,当拐杖跌下15秒内未被捡起,拐杖所连接的智能手机便会发出求救讯号,还具有暖手、照明功能,可根据环境的温度和明暗自动开启。记者在香港馆中看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创意和设计,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

据介绍,文博会期间,香港馆会展出10类展品,有些是由香港本地设计师、移居香港的外国设计师及在香港创业的外国青年企业家设计,有些是由香港企业设计并在大湾区制造的产品,亦有深圳企业聘用香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展品突出香港的国际化和香港与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的紧密合作关系。

(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任编辑:陈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