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罗沙路双向车道封闭一周却无动工痕迹?回应:因气候原因停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沙路双向车道封闭一周却无动工痕迹?回应:因气候原因停工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沙路西岭村天桥段双方向各一条车道被封闭,导致该路段上下班高峰期严重拥堵。更不可理解的是封闭一周以来,却并未见有施工的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谭铭硕)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帖称罗沙路西岭村天桥段双方向各一条车道被封闭,导致该路段上下班高峰期严重拥堵。更不可理解的是封闭一周以来,却并未见有施工的情况。随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作出正式回应。


投诉:罗沙路双方向各一条车道封闭一周,却未见施工迹象

423日,有市民发帖称,从414日起,罗湖区西岭村人行天桥底部下树立了施工围挡,罗沙路双方向各一条车道因此被封。一周过去,并没有要施工的迹象。在封闭期间,上下班高峰期罗沙路双方向的车流比正常情况长多几公里。(问政帖文《罗沙路西岭人行天桥占道一周不见施工痕迹,道路拥堵严重》)

涉事路段(供图者@wilson6883

回应:因气候原因停工,现已恢复施工

429日,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了回应,称“该项目属于罗湖区人行天桥顶棚加盖工程,项目为莲塘口岸开通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于415日晚上对罗沙路西岭村人行天桥底部中分带进行围挡,开展施工工作,现围挡内正在施工的为天桥顶盖立柱的基础开挖工作。但由于天气原因,在施工过程中几次停工。深圳市气象台在41608时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和雷电预警,罗湖区三防办通知各在建项目停工作业。随后在1816时,1913时,2013时均接到区三防办的停工通知,待雨停后再恢复作业。目前施工单位已于422日重新恢复施工作业。”

与此同时,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表示“根据罗湖交警大队要求,为了保证施工安全作业,仅允许施工单位在非高峰期进行施工作业,高峰期早7-9点,晚530-730不得施工。故存在市民指出的上下班高峰期间无动工的情况。”

“我局已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作业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期间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热议:占路施工应有规划完成,尽量减少造成市民出行的影响

针对此事,有其他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开工就不要占路,还双方向封掉一条车道,车流量都堵到隧道口了。”也有市民表示:“感觉施工方占道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根本不管你市民是否拥堵!”还有市民认为:“很快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对于西往东方向往沙头角方向的围挡可否先拆除。”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