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四大举措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龙华大队四大举措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龙华大队积极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主动介入,积极备战五一节消防安保工作。

一是加强引导,提高思想认识。“五一”前期,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把“五一”期间队伍安全稳定和火灾形势平稳做为当前的第一要务。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深入查找公共消防安全和消防监督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治理行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商场市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连同在专项工作中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一并列入督促整改之中,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在整改期间要求加强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大队在节日期间,加大“错时”抽查力度,把警力部署在人员聚集的高峰时期和火灾多发时段,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容易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重点单位和部位,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群众消防意识。针对“五一”期间活动增多,群众出行频繁,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商场市场货物大量囤积、促销活动集中等特点,大队充分发挥社会宣传机构和媒体的作用,集中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防火宣传教育,深入辖区三小场所、群租房、城中村、居民楼院等发放宣传手册,利用社会单位LED电子屏投放消防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等,扩大宣传教育面,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加强执勤备战,随时做好出动准备。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合理安排人员备勤,并积极组织队员开展“六熟悉”活动,提高队员对辖区水源、道路、重点单位及重点部位的熟悉程度,对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重点单位制定预案,进行演练,切实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等方面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加强接警调度系统、车辆、装备、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队伍在节日期间时刻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5月1日至4日,龙华大队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共出动车辆143辆,出动人员807人,巡查单位共81处,其中重点单位39家,一般社会单位43家,三小场所78家,群租房、住宅小区74处;培训21家单位,培训56人次;共投放宣传视频、标语76处,发放海报、宣传单566余份。(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