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坪山一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刺鼻气味,回应:已要求整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一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刺鼻气味,回应:已要求整改

分享

经查该公司为创业塑胶厂,已办理营业执照与环境影响评价批复。主要从事塑胶、五金及布料的生产加工,主要工艺为注塑、热压成型以及裁剪。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恶劣的环境可能会影响人们身体健康。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坪山沙坣社区龙兴路一家小型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化学气体的问题。针对此事,市生态环境局在深圳论坛投诉帖内进行了公开回复。

论坛网友键盘侠客供图

投诉:一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化学气体,刺鼻难闻

4月1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举报坪山污染环境的小工厂,每天制造大量的有毒化学气体》称,坪山沙坣社区龙兴路13-1号,有一家小工厂,每天制造大量的化学气体,刺鼻难闻,居住在附近的人们每天都要忍受着这种气味,怀疑是在生产某些塑料产品。市民表示:“刺鼻难闻的化学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查一下!”

论坛网友键盘侠客供图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官方账号在问政帖文后面跟帖回应,执法人员于2019年4月17日15时02分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为深圳市创业塑胶厂,已办理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91720644T)、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深龙环批[2005]72426号)。其主要从事塑胶、五金以及布料的生产加工,主要工艺为注塑、热压成型以及裁剪,生产面积为1500平方米。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有关废气排放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主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源头减量、过程管控、末端治理,最大限度减少废气扰民问题,并在20天内完成整改。

延伸:空气污染问题较突出

近年来,空气污染问题成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市民,有市民表示:“在坪山打工多年,这边有些小加工厂有时会排放刺鼻气体,这种事情难免。”也有市民表示:“这种在农民房开的小厂排放不达标气体多在夜间,不容易被人察觉。”如此看来,有关部门还应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