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消防安保工作

龙华消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消防安保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日上午,龙华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清明”消防安保部署会,会上对清明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支队《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消防安保和队伍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龙华消防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清明安保工作。

积极部署,强化落实

4月2日上午,龙华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清明”消防安保部署会,会上对清明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大队部、各中队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按照要求加强一线警力,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准备;二是结合群众祭扫习惯加强“防消联勤”工作,做好龙山墓园、万寿山陵园等祭扫点的消防巡查;三是加强节日期间队伍管理工作,紧盯人、车、酒等重点环节,加大队伍督导检查,确保队伍稳定。

加强巡查,严格备战

节前,大队加强防消联勤力度,以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对野外用火行为的管控。

安保期间,大队结合辖区祭拜风俗,重点加强了祭拜聚集地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组织下属观澜中队、大浪中队在辖区万寿山墓园、龙山墓园等祭祀点设置了临时执勤点和消防宣传摊位,并督促各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在各主要祭拜地点设立临时执勤点,全面加强全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消防安保工作,并现场提醒群众要文明祭拜,谨防火灾。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龙华大队结合节日特点和清明节祭祀用火实际,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提示性宣传为重点,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宣传车、发放宣传单、LED屏刊播公益广告视频和警示标语等动态宣传,在主要道路、社区入口、祭祀点悬挂横幅点位宣传等多重举措强化清明防火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本次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龙华消防大队共出动消防车186辆次,出动人员610人次,巡查辖区单位128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7处,巡查墓园14处、深埋点52次,电子屏投放公益广告和警示标语共44处,循环播放累计1900余次,悬挂警示横幅25条,发放宣传手册6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不仅圆满完成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而且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日后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