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嘉宾路人行道花坛设计不合理?回应:满足基本通行需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嘉宾路人行道花坛设计不合理?回应:满足基本通行需求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嘉宾路靠近布吉河桥栏杆处,有一段新建成的花坛,这给原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雪上加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人行道的设计初衷,应该是方便市民出行,然而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嘉宾路人行道人流量较大,在靠近布吉河桥栏杆处,有一段新建成的花坛,这给原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雪上加霜”。随后,罗湖区建筑工务局用官方账号在深圳论坛做出正式回应。


投诉:花坛占据人行道,担心上下班高峰期造成拥堵

3月30日,有市民以《请问罗湖区嘉宾路人行道这种设计是哪个领导拍板的?》为题在深圳论坛发帖称,罗湖区嘉宾路靠近布吉河桥栏杆附近,一排新修建的花坛横卧在人行道上,把原本就狭窄的人行道变得更窄,而且还阻碍路人通行。

作为罗湖区国贸片区与万象城片区两大商业区之间往来的必经之路,平时嘉宾路人行道上的行人就非常多,甚至在上下班高峰期,连行人都会出现等候让行等拥堵情况。同时,市民还反映,“原本只有三米多一点的人行道上面,做了一个两米宽的花坛”,市民担心花坛“画蛇添足”,由于设计不当,人为增加拥堵因素。


质疑:两三年前才翻新的道路,反复施工劳民伤财?

“记得也就是两三年前才翻新的,翻新后装上了景观灯。好像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结果前段时间又开始施工,就搞了这样一个花坛。”并且,市民还透露,近两年嘉宾路上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增加了不少,人车抢道现象频出,如今又新添了突兀的花坛,市民质疑主管部门规划不合理,如此折腾劳民伤财,况且,路人根本没法行走。


嘉宾路靠近布吉河桥上的人行道(网友供图)


官方回应:增设了立体绿化,满足基本通行需求

4月4日,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罗湖区建筑工务局通过深圳论坛做出公开回应,表示嘉宾路桥上景观为布吉河河道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内容,该工程主要对布吉河深南大道至滨河路之间的河道两岸进行品质改造提升。

针对当前情况,罗湖区建筑工务局还表示,原布吉河河道及嘉宾路桥体设施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改造施工进行了整体更换,并打开了河道视野。原嘉宾路路面景观比较单调,本次改造增设了立体绿化、塑造流线型花池;同时对原花池局部进行了改造扩大,花池扩大后人行道通行宽度最窄处近两米,满足基本通行需求。

最后,罗湖区建筑工务局进一步解释:“后续我局将充分考虑市民朋友的诉求”,并表示会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