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深入重点单位进行巡查工作

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深入重点单位进行巡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和消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社会面对火灾的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年3月7日龙华消防大队大浪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和达股份公司进行消防巡查工作。通过实战化拉练,实地检查该义务消防队伍的业务能力。

该次演练假设厂房1楼着火,义务消防队立即出动,从着装战斗服、警戒、疏散、出水灭火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但存在个别义务消防队员对器材装备不熟练及出水灭火的技能技巧掌握不到位,针对拉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中队干部及时进行培训讲解,并约谈该单位负责人,督促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辖区义务消防队的战斗力。下一步,中队将继续做好防消联勤工作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力求把火灾扼杀在摇篮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