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社会面对火灾的防控能力,通过借助和强化“六熟悉”,利用中队和分队警力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龙华消防大队观澜中队积极组织开展“防消联勤”巡查工作。

巡查内容包括: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是否畅通,疏散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和门窗是否设置影响疏散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二、是否按要求设置建筑消防设施并正常运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设备是否齐全完好;三、生产经营性场所是否在外墙违规设置防盗铁栅栏或户外广告,影响灭火救援和人员逃生等内容。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开展消防安全巡查,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意识较强,落实了消防安全措施。

通过持续开展防消联勤工作,将防火和灭火工作紧密地结合,推动“危险化学品”、“雷霆除患”等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巩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