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积极开展 “两会”期间 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培训

龙华消防大队积极开展 “两会”期间 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形势稳定,近期,龙华消防大队组织下属中队、分队,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强化监督检查。

本次“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中队、分队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防消联勤”工作制度规定,结合“三查六熟悉”训练,重点针对辖区社会单位、三小场所、群租房、城中村、居民楼院、棚户区等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培训。协同辖区工作站、街道等职能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开展防消联勤工作,将消防监督检查制度、消防宣传教育制度、开展灭火抢险救援制度落到实处。

对辖区内电器、电线、电单车、灭火器材、消防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迅速进行整改,做到排查不漏设施、不留死角。将整改和预防工作相结合,以改促防。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紧盯辖区内住宅小区、重点单位、城中村、工业园区等防控重点,同时,全面提升“防消联勤”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适时组织开展各类综合演练,不断提升社会各种消防应急处置力量。(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