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百合外国语学校招生系统为何开又关?官方回应:将统一招生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合外国语学校招生系统为何开又关?官方回应:将统一招生平台

分享

3月2日,百合外国语学校突然宣布次日开始招生,随即报名系统如期开放,但在24小时内又突然宣布“暂时关闭“。目前,龙岗区教育局已经发帖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和解释。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瑶)对于很多关注“小升初“的深圳家长来说,上周末过得好紧张。3月2日,百合外国语学校突然宣布次日开始招生,随即报名系统如期开放,但在24小时内又突然宣布“暂时关闭“。当天,这一怪事引起不少市民的不解和猜疑,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提出质疑。目前,龙岗区教育局已经发帖对此事作出正式回应和解释。

报名系统截图

家长质疑:报名系统为何突然关闭?还会不会再开?

3月3日,有网友“清热解毒”在深圳论坛以《不到24小时,百合外国语学校网上报名,为何突然关闭...》为题发帖反映,“3月1日(周五)深圳众多小学6年级家长都收到了通知,百合外国语学校的信息填报时间为3月2日到3月5日。““平静的周末被百外半夜的一则公告打乱了,家长们更是被突如其来的新生登记急蒙了”。

“3月3日凌晨1点多,就在家长们为准备报名资料和各项证明而奔波焦急之际,百合外国语学校的报名系统却又关闭了,算起来开放还不到24小时。“为何突然关闭?还会不会再开放?帖文中的截图显示,已有不少市民网友猜测原因可能是此次招生涉嫌违规。帖子发出不到24小时,阅读量就迅速攀升过万。

官方回应:2019年招生工作政策指引尚未公布

据媒体报道,百合外国语学校是深圳“五大名校中”唯一的民办学校,因为有着较高的升学率而备受追捧,在2017年就曾经发生过因报名人数过多导致系统瘫痪的事件。因此,此次报名系统突然开放又突然关闭一事,引发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3月5日11时23分,龙岗区教育局官方账号发布回应网帖,回应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以促进民办学校教育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省、市、区有关招生工作政策指引尚未公布,百合外国语学校关闭网上报名渠道,待有关招生指引出来,招生的具体细则及时间请留意深圳市教育局、龙岗区教育局及学校网站。

回应内容截图

市民反馈:学位难求,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缓解矛盾

近年来,深圳学位需求猛涨导致缺口不断,各区频频发布学位预警,家长们对学位申请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分配问题关注度高。记者搜索论坛可知,近一年来反映学区学位问题的帖文有218条,很多帖文只看标题就能说明诉求:,龙华区第二实验小学学区规划不合理”,“深圳南山大学区为何如此难产!”“为什么连那么远的“又一城”都有深中学位?而近在咫尺的徽王府却没有?”。

不过,龙岗区教育局在及时回应社会热点方面,多有表现。去年7月,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质疑布吉罗岗片区18年小一入学的公正性,龙岗区教育局及时公开回应,消除了市民的疑虑,获得舆论的好评。该单位在2018年深圳网络盛典上被评为“网络问政十佳单位”。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