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龙华清湖地铁站周边出租车混乱!部门回应:每天派执法力量查违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清湖地铁站周边出租车混乱!部门回应:每天派执法力量查违章

分享

支队龙华大队每天都派出执法力量,在龙华区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清湖地铁口、观澜富士康周边对各类非法营运以及出租车违章行为开展查处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小明)深圳搭乘出租车理应是招手即停、上车打表的。可是,近日就有市民反映,龙华清湖地铁站附近的出租车存在不少违规现象。此问题在深圳论坛曝光后不久,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作出了具体的公开回应。

 

市民投诉:深夜龙华清湖地铁站,出租车乱象丛生

 

214日,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龙华出租车乱象何时休?》反映,“龙华清湖地铁站附近出租车混乱一片,不仅占道影响公交车进站,拒载、拼车、不打表谈价,比比皆是,尤其晚上10点后,几乎找不到正规出租车,几乎全部拼车谈价。”

此外,市民还特别强调,“此现象存在多年,几年前就曾投诉过,有关部门也处理过,但是这么多年了,情况依然存在!”

 

龙华清湖地铁站附近(资料图)

 

部门回应:对出租车违章及非法营运,查处从不手软

 

228日,针对市民投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深圳论坛公开回应表示:“对出租车拒载、私调计价器、拼车议价等行为的查处以及对非法营运、假冒出租车的打击一直是交通运输执法的重点,在执法绩效考核中属于重点案件。”

同时还指出:“支队龙华大队每天都派出执法力量,在龙华区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清湖地铁口、观澜富士康周边对各类非法营运以及出租车违章行为开展查处行动,2018年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282辆(含非法营运大巴、蓝牌车、无证网约车),各类出租车违章227宗。”

此外,龙华大队在2018年还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将深圳北站拉客仔团伙、清湖地铁站非法营运结帮现象作为扫黑除恶线索上报市政府做进一步的打击。

 

存在原因:受执法权限制,难以查处候客车辆

 

根据龙华大队执法人员调查,在市民投诉的区域,有很多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在路边候客,由于法律上界定非法营运的条件是以已经上客并议价的行为为前提,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路边候客、揽客行为没有查处权限,从而制约执法人员对非法营运嫌疑车辆违停候客的行为进行查处。

目前,龙华大队也在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希望能在被投诉区域增设违停监控球,以进一步杜绝非法营运嫌疑车辆与违停候客的行为。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