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树木倒伏梧桐山河道五个月无人清理?回应:已安排清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树木倒伏梧桐山河道五个月无人清理?回应:已安排清理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梧桐山河道缺乏管理,被强台风“山竹”连根拨起的大树,导致河道护栏被压断,至今仍倒伏在梧桐山河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侯婕)河道不仅仅是城市的一张风景名片,更是城市水循环体系的一道安全阀门。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罗湖区梧桐山河道缺乏管理,被强台风“山竹”连根拨起的大树,导致河道护栏被压断,至今仍倒伏在梧桐山河里,对梧桐山风景形象、周边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影响。

论坛网友“河道管理太差!”供图


报料:河边大树连根拔起倒在梧桐山河里,五个月无人处理

2月3日,市民“河道管理太差!”在深圳论坛以《新田村232号旁的几棵河边大树连根拨起倒伏在梧桐山河里,半年时间依然没人处理》为标题发帖,投诉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新田村232号附近,被强台风“山竹”连根拔起的大树,时隔半年无人处理,目前仍倒伏在梧桐山河里,并且压断河道护栏,在梧桐山河新田仔水梧桐山河监测点位可以清晰看到,对周边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论坛网友“河道管理太差!”供图



质疑:台风过后领导视察时有处理,领导一走就停工?

“当时,有领导视察,就现场做样子处理一下;领导一走,就停工没人处理。”而且,杂乱不堪的场面明显影响到梧桐山景观。市民担心主管部门不作为,缺乏日常管理,这似乎成为半年以来倒塌树木仍未清理干净的主要原因。况且,河道是城市水循环的一条重要分支,质疑主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嫌疑,建议完善河道管理。


官方回应:因大型机械车辆无法进场,已安排在汛期前完成清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2月18日,罗湖区环水局做出回应,表示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由于倒伏树木较大,处理此处需要大型机械车辆的配合。

与此同时,罗湖区环水局还表示,因梧桐山大望片区多个在建项目同时施工,导致大型机械车辆无法进场清理。

针对当前情况,罗湖区环水局称:“经过多方协调,已安排在汛期前完成清理”。

最后,罗湖区环水局再次提醒:“如仍存在环保方面的问题,可直接拨打我局信访受理电话:25666097”,并再次感谢市民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