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开展“元宵节”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龙华消防大队开展“元宵节”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9日,龙华消防大队成立了两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李成平大队长、曾勇副大队长带队分别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民治街道万众城家具广场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专项督导行动。

一组由李成平大队长带队深入到兴万达广场,围绕该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应急照明灯,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员工进行随机抽问,查看是否熟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二组由曾勇副大队长带队深入万众城家具广场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安全警示语标志、现场值班人员等,逐个进行排查指导,提醒工作人员要注意防火安全,严防电气线路、严防各种可能造成的火灾隐患,随时做好应急突发灾情处置。

针对发现的问题,龙华消防大队督导组现场指出了问题所在,并责令及时改正。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防范措施,增强员工和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通讯员:马莉)

[责任编辑:姚苑]